close
我們的社會應該是生病了,浪客的矜持或許還比我們強

某個女性朋友跟我說到她今天看到一位浪客 (嗯....應該比流浪漢跟遊民好聽吧!!)

她說她看到這位浪客手裡拿了雙拖鞋,腳很髒的走在路上

她便騎摩托車到這位浪客身邊,說給他一百元去買拖鞋

結果這位浪客不要

這位女性朋友問我說他為什麼不要這個錢

"是因為他不好意思收,還是我要一直賽給他,他才要?" (小姐,是"塞"不是"賽")

我回答她應該是不好意思要吧!!

我說 "有些人不管過的怎麼差,就是不會跟人要錢,或是接受人的救濟,因為那是她們僅有的尊嚴"

其實我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,只是當下我想到之前電視報導的"台中一碗麵的故事"

報導中的媽媽即使已經病倒在病床上,仍不希望接受外界的援助

這或許就是矜持吧!!或許她要證明不用外人的援助,她一樣能拉拔小孩長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y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